居居们是怎么学习的

#居字辈中心

#cp:邱蔡,和亦,微量华乐

#沙雕

快要开学了。这篇沙雕短文表达了我对学习的深切厌恶与怨念。

说明:诗句的那个部分是我在微博上看到的!!!不是原创

 

那个紫色石蕊是我乱扯的,别当真



01

松涛声响,白云随风。

邱居新端端正正坐在软垫上,嘴唇抿得紧紧的。

他指尖执笔,下笔如行云流水。

刚偷吃完螺蛳粉的蔡居诚抹完嘴巴,凑过来盯他写作业。

看了一眼,蔡居诚突然哈哈哈哈哈哈大笑起来。

只见邱居新的小本本上如是写:

众里寻他千百度,人里寻他三百三十度。

君子二言,八马难追。


02

蔡居诚哈哈哈哈哈着跑到师兄师弟面前嘲笑邱居新。

邱居新也不过如此嘛!

小辣鸡!!

被蔡居诚口气突然熏到的邱居新:……


03

郑居和皱着眉,扔过来一沓纸,

“居诚,你怎么还好意思笑人家?”

蔡居诚:十年生死两茫茫,五年生死一茫茫。

还好邱居新不会笑。

他只是“呵”了一声。


04

宋居亦和萧居棠躲在屏风后面笑,“噗嗤噗嗤”声不绝于耳。

笑完之后,宋居亦突然忧伤,

“小棠,为什么他们数学这么好?”

萧居棠认真地思考,

“大概是去华山债讨多了。”


05

宋居亦更忧伤了。

“那我们岂不是一点用都没有?”

萧居棠横了他一眼,一脸鄙视,

“说什么胡话。”

“我们写的书难道不是大大推动了武当的经济发展吗?”

“哦,对哦。”

于是宋居亦欢天喜地地去挖酒喝了。

萧居棠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啧”了一声,

“嘿,老四还促进了闻师叔的斩无极呢。”


06

蔡居诚与邱居新一起做实验。

做完后顺手把紫色石蕊试液放到架子上。

两人又跑到广场上对打起来。

宋居亦被大师兄勒令抱来一堆实验资料。

临走前多看了架子一眼。

哇!这个颜色!

难道是闻师叔新酿的紫罗兰??


07

哈哈闻师叔!你怎么藏都没有用!

宋居亦这个人身上最大的优点就是不怕死。

他拎起瓶子就大喝一口。

喝完,他眉头拧成川字,自言自语,

“怎么回事,闻师叔手艺下降了。”

他把试液放回架子上。

还没走到门口,身子一歪跪在地上。

然后头“咚”的撞在门槛边。


08

打完一架的蔡居诚和邱居新回到房间。

就看到老四倒在门口。口吐白沫,不省人事。

再看一眼少了一半的试剂。

蔡居诚有点心疼自己的试液。

甚至有点想打宋居亦。


09

“他现在肚子里应该是红色。”

“嗯。”

“做实验讲究身体力行。我们把他肚子剖开看看吧。不能马虎。”

“嗯。”

两人第一次达成了共识。


10

但是最后,大师兄及时赶到。

老四幸免于难。


11

今天蔡居诚又和邱居新吵架了。

起因是这样的。

邱居新早读时念英文。

他不会读重音。发音还不标准。

把“pillow”读成了“屁喽”。

“我靠邱居新你干嘛??想打架??”

“还会骂师兄了!!有能耐了啊!”

邱居新:……嗯?

内心os:我不是我没有!!师兄你听我解释!


12

蔡居诚气势汹汹去找黄乐,让他给邱居新换课业。

“我是一点都不想跟他一起做了。你快给他布置个远点的。”

黄乐眼神一瞟,就看到邱居新张着死鱼眼直勾勾盯着他。

……

怎么回事好像有点冷。

黄乐打个哈哈,

“不不。蔡师兄,突然想起今日份华山讨债任务还没做。失陪。”

华兄还在等我呢。

不想早死。


13

郑居和今日又来检查课业了。

看到满堂师弟都背挺得笔直,书声琅琅,非常满意。

不过居亦的位子怎么有点大……

他大步流星走过去。

“居亦,小棠呢?”

一看被发现了,宋居亦苦哈哈着脸,

“郑师兄,我不知道哇。”

“哦?”

郑居和转身到窗子前,气沉丹田,“闻——”

“好好好大师兄我说您别着急!!!老五早上下山去买糖葫芦了还叫我帮他打掩护大师兄我真的是无辜的……!!”


14

萧居棠:呸。塑料兄弟情。


15

“我前天不是给他买了一大盒??”

郑居和心力交瘁。

“给他现成的他不要……非要去享受亲自下山逃课的快感,我能怎么办?”

“我也很绝望啊!”

小宋道长声声泣血。男默女泪。

郑居和觉得自己要早死。


16

今天的武当山也是鸡飞狗跳。

今天也特别特别喜欢武当。



 

 

评论(14)
热度(3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