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垃圾分类


沙雕 ,好尬的,哭哭


垃圾分类


cp:棠宁 邱蔡 亦和












“你是什么垃居?”

 

 

01

 

萧居棠又在武当看到宁宁了。

他特别高兴地跑过去:“宁宁宁宁,你是什么垃圾?”

 

 

宁宁翻白眼让他滚,并向他扬了扬手里的书。

低调而暗藏奢华,贵气而色调阴暗,正是如兰花先生一般的高雅。

 

《暗香垃圾分类实用手册》。

 

宁宁翻了几页,用鼻孔对他说:“你看。”

 

可回收物:师姐们的香帕 师姐们的衣物 师姐们的…

 

有害垃圾:萧居棠

 

还特别鲜明地用朱砂标注,且放大。

 

萧居棠想了想,自己的真名被如此光明正大印在暗香人手一本的册子上,还能每天被宁宁注意到,真是太荣幸了。

 

 

 

 

02

萧居棠此时虽然成了名动江湖与京城的某黄色读物,但本质上仍是中二少年。

他觉得倚着门框,往嘴里随意磕颗瓜子,再甩手扬发扔掉瓜子壳真是帅爆了。

 

此刻,夏日的阴云汇聚起来,看来一场倾盆大雨即将来到。

山风飒飒,衣袂飞扬。

 

萧居棠手持拂尘与瓜子,斜斜立在寝居门口。正一脸无趣和厌世地看这山雨欲来的景象,磕着瓜子。

 

宋居亦被糊了一脸:“萧居棠,你傻站那干嘛呢?他妈风把你瓜子壳吹我脸上了!”

 

 

萧居棠头也不回,一甩拂尘,高深莫测道:

“呵,愚蠢。”

言罢又扔了一手瓜子壳。

 

突然面前伫立一个高大的黑影。

“按照《武当门派垃圾管理法》规定,随意乱扔垃圾者,按情节严重,罚抄《道德经》一百至三百遍不等。”

 

来人正是兢兢业业的巡山弟子。

 

 

蔡居诚舒舒服服躺在床榻上,手里接过邱居新剥好的瓜子,摇了摇头:“何必呢?”

 

 

03

 

宋居亦最近很是有点好学。

“你们说这瓜子壳是什么垃圾?”

 

“我觉得是湿的。”

“干的吧。”

 

宋居亦和蔡居诚同时开口。

 

 

邱居新看了他一眼。

 

“好好好,干的干的。”宋居亦脚一软,在心底流泪。

 

为什么大师兄不在?靠啊。

 

 

蔡居诚又灵魂求问:“老四,你说这桃花酿是什么垃圾?”

 

宋居亦一听上头了,一拍桌子就要站起来:“桃花酿怎么是垃圾!!!”

他指着偷藏起来的酒:“你瞧瞧,你闻闻,这可不是人间极品?”

 

他声音太大。

然后闻师叔果然来了。

 

“桃花酿是什么我不知道,”他指了指垃圾桶:“反正你要进去。”

 

“这样真的有点残忍,师叔。”

 

“我觉得还行。”蔡居诚添油加醋。

 

 

 

 

 

04

近日,朴师叔等人召开一场会议,后决定对门派弟子实行寝室检查及垃圾分类执行情况。

 

郑居和一到寝室,就被殷勤地请到榻上。

 

宋居亦摆着幅笑脸,给他捏肩捶背:“哦我这亲爱的大师兄,你瞧瞧我这力道怎么样?

“哎哟哎哟刚刚重了,嘿师兄请原谅你这该死的没用的师弟,请你用靴子狠狠地踢我的屁股!”

 

郑居和沉吟,看他一眼。

 

宋居亦娇嗔似的“哎呀”一声,“师兄这说的是哪里话,师兄平日里如此劳神,做师弟的自然要孝敬。”

最后几句,还说的铿锵有力,义正严辞。

 

宋居亦想了想,觉得不够靠谱,又真诚地看着他:“大师兄,我平时的爱好就是倒垃圾,洗衣服,你知道的吧?”

 

 

郑居和想起他昨晚扭曲身体闻自己脚的行为,诚实地告诉他:

“还真不知道。”

 

 

 

 

 

 

 

 

05

蔡居诚手里捧着个大西瓜,溜上金顶。

他想,盛日炎炎,西瓜消暑。

送瓜一行,不但表现出自己对师尊的敬爱与关心,还能让师尊对自己赞许有加。

而且师尊这样的仙人,是不可能吃瓜的。

 

所以这个瓜还是他的。

 

蔡居诚一条一条整得明明白白的,正要敲门,却听到里头传来声响。

不止一人。

 

不好了,莫非又是邱居新那厮被他好好教育过了还死心不改,又来抢师尊,大中午也不放过?

 

蔡居诚气死了。

他把手指放嘴里含了含,捅破那层窗纸。

 

之间几坨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后山捡回来的小团子正襟危坐,专心致志地听课。

 

此时萧疏寒发问:这…是什么垃圾?

 

里面顿时热火朝天,人声鼎沸。

 

蔡居诚:……草了。

 

是我不配。

 

 

萧疏寒:垃圾分类的普及要从娃娃抓起。

 

 

 

 


ps:瓜子壳是湿垃圾。(我家电梯那里还贴错了)

 

 

 

 

 

评论(10)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ma | Powered by LOFTER